close

大概是去東花三天騎不過癮、還沒花轟,
也大概是覺得台灣東部就剩宜蘭市到蘇澳這麼一段就走完了(蘇花不算),沒接上實在很"改優"...

想說反正是平地嘛,找個假日把它走完就是了,
事情卻不是幾個傻蛋想得那麼簡單啊...


我們預計早上從礁溪Q蛙撞奶出發,走山邊往南,
直到南方澳漁港,再走海線濱海公路回來,
本來以為都是平地,很輕鬆的路程,所以這次kate也要去,
沒想到全程居然走了將近90公里,比東花之行任何一天還多...@@"


前一天我跟kate就先回到礁溪的娘家,早上出發的很晚,小龍跟Dave打來,他們已經在礁溪的麥當當吃開了。


我們睡眼惺忪到的時候,他們看起來已經等一陣子了。


敏感性牙齒要去看醫生喔~
不然一大早喝到冰咖啡就會變成這種臉。

吃完早餐到Q蛙撞奶店裡集合。

錦心也來了,這張照片拍得很夢幻。


Emma要在店裡幫忙,不能去、臉很臭。


試騎匪類小龍新改好的車(成套Ultegra,要知道有很多窮人沒飯吃耶)。


出發前合照一張,沒啥新人,應該都認得,不用介紹了。


出發!!~
我們沿著山邊的小路往南騎。(路名我實在不太清楚,反正沿著山走、別上山就是了)


一路上盡是蘭陽平原特有的農村景色-小農舍、小稻田。


小林與錦心,這二個人很像督導一樣跟在隊伍最後面,冷眼看我們龜速前進。
以他們的程度跟著我們的隊伍應該很輕鬆。
今天天氣實在是熱到爆掉,所以我們一路上騎得不快,還一直找各式各樣的藉口休息。
這二個人也樂得一路拍照,一派輕鬆。


天上一片雲也沒有~~@@"

Kate也包成了搶匪...

第一個目的地到了,這是宜蘭最大的湖-龍潭湖。
位於礁溪和宜蘭市的中間,由於省道沒有經過,常常被人忽略。

風景相當不錯,遊客卻很少,有可能是太陽實在太大的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種高爾夫球場的感覺...


照例來一張,表示我來過。


一堆沒裝腳架的車與一個被陽光曬傻的人。

其實龍潭湖是有環湖車道的,但是我們都被熾熱的太陽曬到快中暑,
實在提不起興致。
反正不遠,改天沒那麼熱再繞吧~


合照一張,草草解散、趕緊烙跑。


繼續上路,儘管已經被曬得有些頭暈目眩。

不多久就接上省道,很快的就到了宜蘭市。

新月廣場。
宜蘭最大的購物商場,今年才剛開幕。

天氣實在太熱(回到家才知道今天是入夏以來最高溫34~35度),
一進宜蘭市就趕緊找個地方降溫。

吃冰吃冰。


我正在牙痛,能吃的東西很簡單--杏仁、仙草、愛玉、草莓醬...XD


小龍點的黑糖清冰...居然只要十塊錢。


這時Dave居然去隔壁叫了碗湯麵...
眾人:「你腦子燒壞了嗎?」
Dave:「人家肚子餓了嘛....(撒嬌貌)
肚餓無暇顧腦,由你吧~

吃完了冰(熱湯麵),我們繼續往南,走雙園自行車道往羅東。
所謂'雙園自行車道',就是指連接「宜蘭運動公園」與「羅東運動公園」的自行車道。
名稱雖然簡單易記,但是同理我認為也可叫為「雙運自行車道」「雙動自行車道」及「雙公自行車道」...
你們取名字可以再弱智一點沒關係...

這自行車道沿著宜蘭河的河堤建造,
建造上很簡單,實則毫無遮蔭之處,難怪一路上沒遇到幾個人。


河堤邊的自行車道很酷的一點是會鑽到橋底下,
蠻特別的,只是我實在不知道他們晚上要夜騎的話怎麼辦?


上上下下進進出出...哇勒..連Kate都迷路了。
趕緊打電話問路求救。


已經進入羅東了....這張照片顯示Dave已經變黑了...


熱~~真的超熱~~躲在樹蔭下也沒啥用...(廢話~這片樹蔭也太小了吧?)

自行車道旁的透天厝。

蓋得真漂亮....
很多人會有一個「退休後到宜蘭買塊地蓋個透天厝、種田搞民宿....」的夢想,
我也很想這樣,但是當「每個人都想這樣」的時候好像就變得俗不可耐起來....


羅東運動公園。


裡面只有我們這幾個神經病在運動。


看吧~真的只有我們。


羅東運動公園的遊客中心。
由於太熱,今天真的沒什麼人。


努力擠進畫面的幾個傢伙,大熱天的騎車不僅隨時看起來都像腦子燒壞的模樣,
包成這樣誰是誰也很難辨認。


羅東運動公園裡的池塘,騎車在這裡晃來晃去還蠻有意思。
環境整理的很漂亮,池裡有魚有巴西龜龜在游泳,
池畔有野鴨慵懶的在休息,雖然太陽很大,
還是呈現一整個悠閒的氣氛...

直到...


沒品的遊客出現...破壞了這一片寧靜祥和...

終於進入羅東市區了。

先跑去捷安特吹一下冷氣降溫一下。

在捷安特裡耍寶的小林~
下次騎這台去200K吧~~一定更屌~


車水馬龍的羅東火車站前。

到了羅東差不多正中午了,雖然因為太熱沒啥胃口,
還是得去吃點東西,免得等下沒力氣騎,蘇澳還遠得很。


大排長龍的羅東林場肉羹。


這幾年宜蘭來來回回,路過林場肉羹前不知道已經幾回了,
每次都看他們人擠人,我卻一直提不起興趣去吃吃看...
我是一個很懶得排隊的人,一方面懶得找車位、也不喜歡湊熱鬧,
更重要的是,
我對所謂的 蘭陽美食 評價實在是點點點...真的沒什麼信心。

這回騎單車來,沒啥藉口不下車了,就排吧~吃吃看也好。

很幸運的,我們一到就有位置,沒排到隊。
這是肉羹米粉,宜蘭的米粉跟台北不一樣,比較粗,
宜蘭人覺得這樣好吃,個人不予置評。


我還是老實吃麵吧(35元/碗)~
「不冒險不出錯」是我出門在外吃東西的最高指導原則。

整體而言不賴啦!至少我找不出什麼缺點~~

ps1:看我這樣寫就知道其實我也找不出什麼優點...XD
ps2:開車來的人倒是真的要找一下停車位,附近真的不好停。

吃完了肉羹,稍稍填了肚子,上路囉~

走台九線繼續往南。

沿途和花東之行看到的景象一樣,稻田裡都新插了秧苗,
呈現一片嶄新的綠色。


這時候文強和他的朋友出現了~
他們早上從台北出發,穿越了北宜公路,在這邊就追上我們了?!~
可見他已經徹底的妖魔化了~~


白目龍,人家在甜蜜合照你在瞎湊什麼熱鬧?


武荖坑到了~~
今年的綠色博覽會無聲無息,不像往年那樣大張旗鼓,
當地人認為是宜蘭縣換人執政的關係,對於「綠色」博覽會有"非存心"忽略的味道,
我個人則是認為前幾年的綠色博覽會實在是「騙很大」,
人笨不會過三回,再怎麼阿呆也不會連續幾年來這邊砸錢當笨蛋,
今年冷冷清清真的怨不了別人。
(記得去年來,票價一人250~300元,入園後發現每一個東西都還是要另外收錢,
如果您問我記憶中還有什麼? 除了幾隻我朋友提供的蜘蛛外,其他的我還真的沒啥印象...)

在離題扯遠的同時,我們到蘇澳暸~~

我對著前方的大家喊:「ㄟㄟ~~~我們去泡個冷泉一定很讚哪~~~~」

很可惜的是我被海放的太遠,沒人聽到我的吶喊...(弱)

蘇澳冷泉是長年低溫的天然礦泉,裡面還有天然蘊含的二氧化碳,
所以跟汽水一樣會冒泡泡,古早以前的彈珠汽水就是用這種東東做的。
我之前到蘇澳一定會來泡一下,在大熱天裡照樣會搞得牙齒打顫,爽!。

蘇澳還有一個名產是羊羹,不過這幾年似乎有被玉里羊羹幹掉的感覺,
慢慢的較沒有名氣了。

我們在蘇澳市區內沒有停留,直接穿越前往南方澳。

蘇澳港。


南方澳跨海大橋,對單車而言,實在是有點陡。


雖說花了點功夫才爬上來,其實一點也不難。


每次上這座橋都遇到好天氣~
我們沒有機會待到晚上,這座跨海大橋的夜景超級讚,
各位有機會一定要晚上再來造訪看看。


橋上往南眺望南方澳漁港。
我們行程排得太趕,不然應該去港裡的魚市晃晃,


很少人知道往北看叫做北方澳,由於是軍事用港,
遊客不得進入所以沒啥人知道,
蘇澳基本上是陸連島形成的天然良港,
大型的船隻也可以停泊,經擴建後也可以成為非常重要的軍事用港口。


合照一張~~橋上風超大的~


過了大橋以後會到豆腐岬,但是並不能通往漁港,必須原路折回,
這表示溜下橋後等等還要爬回來...XD
所以我們在這節骨眼上的確猶豫了一下子....ㄜ..該不該溜下去哩?

管它的!既然來了~就走吧!!


豆腐岬。
簡單說它本來是個小島,經過海砂的堆積和陸地連了起來,
由於這個岩石小島上有些縱橫交錯的裂紋,
像豆腐一樣,所以叫做豆腐岬,現在則被開發成一個海水浴場。

就是我旁邊的這一顆啦~不過它現在上面有些植物覆蓋,
那個豆腐一塊一塊的樣子看不太出來,
倒是蠻像顆華達錠的...

我又在沙灘上玩羅蔔蹲了....


為的是這一張照片哪~(好像也沒拍好就是了)


騎到這邊,大家肚子又餓了,
Kate也又呈現罷工狀態了。


蘇澳港廖榮川米糕。
這間位於漁港內媽祖廟旁,據說很好吃。
(個人認為不是很好找)


不是預想中的筒仔米糕,端上來的是個類似滷肉飯的傢伙,
差別是上面灑滿了蘇澳港特產的魚鬆。
算是台南米糕的海鮮版~~味道還不錯!(忘記多少錢/個,反正不貴)

稍稍填了肚子,由於天色開始晚了,回程我們一路走較平直的濱海公路狂飆回礁溪。

途中的蘭陽隧道。
由於大型車輛眾多,加上幾乎是雙向單線通行,
是一條騎單車進去極其恐怖的隧道。

不想天黑了還在海邊騎車,會很危險,
所以在濱海公路上一路都在趕路,沒停下來拍照。

這時候就感覺到騎過花東三天的經驗很重要了,
對於落落長漫無盡頭的公路不落地高速前進,這一次騎來感覺就輕鬆許多。
(不過Kate在我後面跟的很慘就是了...)


看到這張照片才感覺到我跟Kate大小隻差真多...
她今天在沒有什麼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騎了這麼久,實在讓我感到有點驚訝。


回到礁溪附近時已經接近黃昏了~
夕陽的餘暉在漁塭裡閃耀,這是之前沒注意到的蘭陽平原的另一個面貌。


路邊傻頭傻腦的向日葵。
朝向跟太陽完全相反的方向。


落日的橘色光芒灑在一整片的稻田裡,
田裡幾個孩子無憂無慮的放著風箏,
這時候整個畫面是安靜的,吹來的風暖暖的、緩緩的,
簡直像安排好的畫面一樣,蘭陽平原在我們一天行程即將結束的當下,
留給我們一個很難忘記的影像。


太陽沉下去了,由於一路各憑本事趕路,隊伍拉得很長,我們在不同時間陸續抵達礁溪Q蛙撞奶,
由於有些人要趕著回台北,沒說再見就各自解散了~


燈火初上,正式天黑~~


今天總計騎了將近90公里,出乎意料的遠。


今晚礁溪鎮上有夜市,一個月會有二天(通常是初一十五)攤商到這邊聚集。


規模不是很大,但總是比平常熱鬧了許多。


在炎熱的天氣裡騎完90公里之後繼續上工....@@"
Kate才是我們裡面真正的高手高高手啊~


錦心跟小林的車被攤商團團圍住了...哇勒好像出不去了...
(後來聽說挪了很久才順利脫身,而且好像還刮到了...XD)

恐怖的大型吊死鬼哆啦A夢...

我要是小朋友看到這個,嚇都嚇死了,才不會來坐~


尤其是當這個哆拉A夢居然是雙面的...超恐怖的啦!!~

無緣的嘉昇的漂亮單速車~

他今天睡晚了沒跟上行程,也在我們回來前就離開回台北了,
沒見到他的新車很可惜,有機會一定要仔細瞧瞧~

我跟Dave預計分段環完本島,所以走過的路線暫時都不會再重複,
以後排的路線也希望每次大家都可以撥空跟上,人多好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mym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