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順利挑戰了北宜公路,不過花的時間有點長,
比起一般人騎過北宜公路的成績,算是"蠻弱的"...所以這一次,打算用新買的公路車再挑戰一次,
而且是台北宜蘭來回。

不過由於年紀一把了,不想幹太危險(累人)的事,我們的來回分成二天就是了。


基本上就是北宜公路來回,沒別的路線~


清晨的新店捷運站,今天太陽相當大。


成員,都是老班底。

出發~~


照例第一站先到卡普咖啡休息。


和上回不一樣的是騎公路車的確輕鬆了許多...., 到這邊每個人都還面不改色。


我和Dave的公路車,騎在一起好像情侶....XD
所以我都故意離他很遠...(被海放之有力藉口)




同樣也很快的就到達坪林的7-11休息站。


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大家都曬得有點暈頭,
不過也是有不怕曬的美眉~


天氣好有利有弊,拜天氣好之賜,今天的蘭陽平原超級漂亮~


連漂亮的阿龜也出現囉~~!

仔細看!

嘿~!今天有"烏龜戴帽"耶~據說看到這個景的會有好運喔!~


這個周末正值鹽寮海洋音樂祭,所以會有很多穿少少的美眉出現~


這風景看幾次都不會膩啊~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下滑~


轉眼間就到達礁溪的Q蛙了~
第二次走北宜公路,時間比上次縮短了一個小時多,嗯嗯~~有相當大的進步~!
(還是不告訴你到底騎了多久...)


Kate這時也搭客運到了,跟我們在Q蛙會合~


這種天氣來杯冰的真是太ㄕㄨㄢˇ啦~(←宜蘭腔)


騎完車,肚子一下子就餓了,嗑牛排去~
我們去的是礁溪有名的「襄聚牛排」,就在Q蛙的對面~
料好實在,還有喝不完的超大杯紅茶,非常適合不精實的吃喝團。

吃完牛排再回到Q蛙坐了一會兒,我們決定去玩水~~!

在礁溪附近的金面,有一個當地人才知道的蓄水池,
位於雪山隧道出口附近。
是雪山山脈湧出的泉水,在裡面玩水相當讚~


不過可能由於前二天下雨的關係,今天溪水相當渾濁...XD


小龍這張超撫媚的啦~~我邊打字都邊想吐了...


還有半天然的按摩水柱喔~

溪水超冰的,我們這樣的大熱天泡不多久就牙齒打顫的逃上岸了...


今日適逢小弟大壽,至於幾歲生日這種傷心事就別提了。
幾個好朋友特地從台北跑來幫我過生日哩,我們在Q蛙門口佔領了馬路就醬烤了起來~


阿發(左二)和小亨利(右一)也出現了。

Dave:「小亨利你怎麼過來?」
亨利:「騎機車走北宜啊」
眾人(大驚);「神經病啊你!很遠耶!~~」
亨利:「....你們有資格說我嗎?」

ㄜ....聽起來我們騎單車過來是比較神經沒錯...="=


我的生日蛋糕,來自礁溪第一名店~
(想賺大錢的人,趕快來礁溪再開一間蛋糕店吧~)

今年我的生日,因為一些因素,身邊少了幾個朋友出現,
我把生日願望分一個給他們,希望他們不管在什麼樣的處境,都能平安。


當晚就在眾朋友的嬉鬧和啤酒海中渡過,
謝謝大家,
真希望每天都可以這樣過日子。


<隔天>

昨晚吃吃喝喝玩得很晚,所以今天也蠻晚起床...


興奮的阿凱(kate的弟弟)已經幫我把車準備好了。
他平常在宜蘭,一起騎單車的朋友不多,今天可以跟我們騎一段,似乎期待已久。


今天的天氣跟昨天一樣好。
由於嘉昇跟小龍今天還有事,所以他們昨晚就搭車返回台北了。
阿凱則陪我們騎到上坡終點的石牌。

出發~~

逆向騎北宜公路,最先要面對的,
就是從坪林過來時,那個溜得很爽的下坡...

昨日爽今日還,爬吧...


已經有點看膩的阿龜...

孫老大說:「知難行易」,誠哉斯言,
一直像一堵大牆一樣阻擋在我們前方的大上坡,出乎意料的輕鬆爬完。
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困難。

爬完上坡阿凱就回頭下滑了,我跟Dave繼續前行。


雖然天氣炎熱似乎更勝昨天,但是因為回程有蠻多樹蔭,
騎起來反而覺得輕鬆。


而且這個時間重機都在對向跑,對我們的精神威脅也小了很多。


不知不覺很快的就到達坪林了,但是今天實在太熱,
我跟Dave在這裡停留了很久,避開正中午的時段。
(@%#^&^%*...哇哩勒真的很像情侶車)


這台很帥,嗯嗯...好,開始存錢..

好。

放棄,想想而已。



接下來坪林爬回石碇的路段,卻比我們想像中的難很多,
可能是正中午騎的關係,難得看到Dave也有被擊敗的表情出現....

看來老話說的「知易行難」的確有其道理...誠哉斯言哪~

我們又熱又渴,路邊也到處都是坐著騎不動了的人,
看來今天雖然是超好的天氣,但實在不適合騎車...
這一段爬了相當久,終於到達北宜公路的最高點-石碇的海倫咖啡。






趕緊點一杯涼的降降溫,這是咖啡冰沙~~

坐了一會兒之後終於感覺涼快了一點,
四周看看吧~
之前常路過,卻從來沒停下來過。




四周環境很不錯,如果不是天氣那麼熱,
帶家人朋友來這坐一下午一定很愜意。


從這裡眺望也有很棒的風景。
時間很充裕,所以我們也不急著走,慢條斯里的坐在海倫咖啡,希望太陽老大能盡快滾回家越近越好。

休息了好一陣子,開始起風了,下午山間的暖風吹得人昏昏欲睡,
我們啟程往新店下滑,這一段路之前沒騎過,
腦袋裡只想著溜啊溜啊溜回家,北宜公路來回的挑戰就算完成了耶...


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沿路下滑以後風勢越來越大,吹得我們邊應付隱形眼睛乾掉之外,
還要邊提心吊膽騎著纖細的公路車隨時被吹翻...
我跟Dave都不只一次都突如其來的陣風吹到路邊衝進草叢,我還差點衝進路旁水溝裡,
加上這一段路路面相當不平整,下坡的速度只要一碰到這些坑洞就會跳起來,
然後在半空中被風吹偏了車身....

眼前恐怖的路況,加上想到前幾天車隊朋友裡才有人在這邊大摔過,不由得讓我們非常謹慎小心,
但是還是險象環生...

不知不覺終於平安的回到了台北捷運新店站...


我跟Dave卻笑不太出來,這段路太可怕了,我們二個因為一路緊緊抓著龍頭,回到新店站時全身都僵硬了,
雖然天色還早,卻早已嚇到不敢再騎回台北市,
以後再也不敢騎這一段了,太可怕啦~!也呼籲看到這邊的各位,
有機會騎車路過這個路段,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嗯嗯,來回一共騎了140公里,
在出發前想當然爾認為騎完後會樂不可支吧...事實上這時候還在驚魂未定,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能平安順利完成就好了~

註:
隔了三個月才寫完這一篇,那位在這裡摔車的車友直到今日還不見復出消息,
可見當時摔得多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mym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