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達~~~~~~

繼昨天的跨年煙火之後,今天又來到九龍尖沙嘴港邊,
目的是昨天來不及看到的幻彩詠香江

這是一個大型的城市級燈光秀節目,
每天晚上八點會準時登場,維多利亞港二側的香港島及九龍的大樓,都會配合音樂做燈光秀的演出,
非常壯觀。
二年前我跟Kate看過一次後念念不忘,所以這一次也帶Dave他們一起再看一次。


不過我們這次來,剛好遇到香港難得的低溫寒流,
海邊超級冷的啊,來過香港幾次都不覺得冷,這次真的冷到了~~

不管啦!今天買的衣服統統拿出來包了~~
難看??啊我們內地來的都是這樣的啦!您說是唄?~


燈光秀開始前,路過的"張保仔"觀光船。


就連麗星郵輪也跑來湊一腳。


燈光秀開始了....不過我和Kate越看越覺得哪裡不對勁...
好像少了什麼?


隔天問Branda的香港友人才知道,原來為了"節能環保減碳",幻彩詠香江這個節目近年來開始縮小了規模,
不再動輒整座城市一起參與,
話雖如此,還是蠻壯觀的啦!我跟Kate也很慶幸前二年來有看到比較完整的版本。
只是小龍他們有點失望就是了。


看完了 幻彩詠香江,我們搭公車前往廟街吃晚飯~


著名的廟街,其實也就是九龍的夜市,這對於夜市一堆、見怪不怪的台灣人來說,
是很熟悉的景象,但是在他們那邊就還蠻特別的~


賣的東西也差不多,一樣有假玉假古錢那些...


晚餐目的-興記煲仔飯~


超多人排隊的啦!!>__<"


上菜了上菜了~~
所謂煲仔飯:簡單說就是砂鍋煮飯,會有淡淡的焦香味。


價格蠻便宜、菜很陽春,應該是蠻庶民的食物。
味道...不是很合我意,不過也總是新鮮的嘗試就是了。


蠔煎餅~
有點類似我們這邊的蚵仔煎,搞得乾一點罷了,味道普普。


只不過吃完飯走出來看到這些砂鍋就醬丟在地上...
本來殘存無幾的美好回憶也就跟著沒了~


逛完了有點短有點無聊的廟街夜市,
我們到附近有名的義順牛奶公司~吃燉奶~


燉奶基本上就是奶酪,我不敢喝牛奶,是"沾一點就會翻白眼"的那種,
但是上次來香港,kate點了一碗,我掙扎了半天鼓起勇氣挖了一口...

ㄟ?沒奶味耶~~
這次自己就叫一碗來吃啦!

幾個人點不一樣口味的結果,公認巧克力(朱古力)口味的最好吃,
最可怕的是薑汁口味,畢竟這可不是豆花啊~


旺角逛街中...



旺角逛街中...

(好吧,我知道這樣寫網誌很混..)

終於..回到飯店了,終於....

腳掛了...走了一天腳快斷啦!~
就讓「強力脫苦海」來撫慰妳我受創的腳踝吧!~

<第三天>

早餐到了銅鑼灣的翠園餐廳~


港式飲茶還是要到香港吃啊~
味道實在不賴。


不過比台灣的貴不少,
我們幾個人的早餐吃了快要3000台幣...XD

吃完早餐步出餐廳,我就被某間店吸住了...

喔喔喔...
大閘蟹專賣店...


比台灣的便宜好多喔.又大隻.又有代客烹調..


(一行人棄我而去)
ㄟ~ㄟ~~等我一下啊~~~
你們確定不買嗎?....

ㄟ~~ㄟ~~

(一行人確定棄我而去)

昨天的行程都集中在九龍,今天則都在香港島。
早上在飯店附近的銅鑼灣逛街,沒什麼特別好說的,就是狂買衣服而已..

不知不覺就中午了~
買完東西吃東西、吃完東西買東西...

翠華餐廳 銅鑼灣分店。
位置在巷子裡,不過依舊大排長龍~


Kate和Dave點了新年期間才有的特別套餐~
看起來很不賴!~


保守的巨蟹總是點一樣的東西,這樣不會出錯啦!~


開玩笑,這個有名當然吃這個!


小龍看到琳瑯滿目的菜單後宣告傻眼,亂點了一個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ㄟ...看起來很糟耶...


Dave和Kate吃他們的新年套餐吃得很開心,
我則是舀著美味到爆的咖哩牛腩...

小龍就...

好啦!點都點了,吃完它吧,可憐的孩子...


據說不但味道怪還爆辣...小龍一下子就變成了蒸熟的大閘蟹...

吃完了飯,我們搭輕軌車到中環去~


銅鑼灣的叮叮車~


票價便宜,可是..很..晃...啊...


<陸續編寫中,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mym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