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年我跟Kate的蜜月後半部去了香港,但是耍寶的是我們選耶誕節去,錯過了跨年的煙火,
當時有點遺憾,反正去香港不麻煩,跟kate約好還要再來一次。

雖然說去香港不麻煩,麻煩的卻是我跟kate的假並不好喬,反正搞了半天,
今年終於得以成行。
我們在12/31下班後直奔機場,趕赴香港跨年,所以基本上整個去香港的過程就跟賽跑一樣,
時間非常緊迫。


機場補妝人員


還沒出國門就精神渙散人員

上完班趕飛機真的是一件很狼狽、很累人的事啊~


拖油瓶人員一名-小龍~

所謂宅男,不一定要宅在家,當你一時半刻都不能離開電腦的時候,
就表示你宅得已經病入膏肓。


小龍之前沒有出過國,所以對於飛機上的一切都感到很新奇,
我在起飛前留下了他充滿驚恐緊張的一張照片後,
居然就睡著了,連飛機起飛都沒感覺....


桃園→香港本來就很近,所以我也一下子就被空姐吵醒...
這三小?飛機餐??
...哇哩勒二片火腿就打發我??!...很好~!在網誌上參你一筆~!

以後我要搭華航啦!這泰國人的飛機餐太誇張了啦~


吃完二片火腿我很快又陷入昏迷,不知不覺香港到了,
一路緊張兮兮的小龍拍下了香港的夜景。


下了飛機~衝啊~我們只有短短四個小時要完成機場→飯店check in(在香港)→九龍海港城碼頭,
我可不想大老遠跑來,然後卡在地鐵裡跨年....


順利降落香港赤臘角機場(廢話!不然怎麼在這邊寫網誌),
出關後馬上趕去搭機場快線,機場快線的票在台灣辦港簽時就可以順便買了,很方便。


「聽到嘟嘟聲,停低你至精」,有時候火星文比廣東話好了解一點~


簡單明瞭的機場快線行進示意燈號~

到了香港島、出了機場快線中環站、直奔地鐵往銅鑼灣我們預定的飯店。
這一切的過程一氣呵成~~趕路趕路~~

銅鑼灣街景,終於有「沒錯!到了香港」的感覺了。
糟糕的是我們剛剛好住在倒數跨年最重要的地方-時代廣場樓上,
附近全部交通管制,很多路口都封住,連地鐵出入口都封閉了,逼得我們拖著行李在大街小巷裡不停穿梭找路,
時間越來越緊迫...


幾經波折、繞路,終於順利到達我們住的飯店,這是從飯店落地窗拍出去的時代廣場,人潮也開始聚集了~

趕路還沒結束~!我們還要拼到尖沙嘴~~

晚餐還沒吃哩(那二片火腿總不能算數吧?),飯店旁邊就有間肯德基,啊隨便啦!抓個漢堡就走吧~~~


到了櫃檯,啊咧...寫的都是中文,逗起來我怎麼看不太懂...?
不管啦!~就這個吧~

拿起漢堡張口一咬...哇勒你娘的勒~~

難吃斃了,這什麼鬼呀?他們雞腿漢堡裡面夾的雞腿居然是中式做法,像平常雞腿飯的雞腿!
想像一下那種東東配上沙拉夾進漢堡...你也會出現和我一樣的表情~
麻煩香港人下次來台灣吃吃我們的肯德基好嗎?
回去自我檢討一下!


草草嗑了漢堡,趕緊上路,只剩一個小時就跨年了...@@"
這時候突然有點後悔這個年幹麻跨的這麼緊張啊....


好不容易拼到了尖沙嘴....到處都是人~~

香港這幾年的跨年煙火秀逐漸做出名聲,像台北101或者澳洲雪梨市的煙火一樣,
吸引的觀光客逐年增加。
不同的是,香港和澳洲都是由政府帶頭衝觀光,台北空有一根101,每年到這個時候就在焦頭爛額籌鞭炮錢,
政府有沒有心由此小處可見一斑。

當天九龍尖沙嘴數十萬人裡,大概有將近一半是國外來的觀光客,
怎麼賺錢最快?這種賺錢最快!
有關單位實在是應該要好好想想~

因為人太多,到處也一樣都交通管制,時間幾乎就要來不及,
我們越走越快到最後根本就跑了起來....繞來繞去足足跑了好幾公里,
在跨年夜裏,無形間參與了一場香港→九龍的馬拉松...=___=

終於在最後一刻趕上,與前二天已經先到香港的Dave和Dave的妹妹Branda會合。

而Branda也已經先幫我們準備好了往九龍海港城停車場頂樓觀景台的票。


對岸的香港島燈火輝煌,
一副摩拳擦掌準備大秀一場的模樣。

這個觀景台有個缺點,就是有一堆大旗杆擋著視線,看是不會檔到,拍照卻很麻煩,
怎麼避都避不掉,所以底下的照片我都經過了一些裁切。


這個觀景台上擠了烏鴉鴉一整片的人,
所以我沒辦法擠到最前面去,Kate仗著個子小,就這樣捨棄我鑽到前面去了~~

無情的傢伙,參你一筆~


更機車的是在我前面的這二個小港仔蕾絲邊,還沒開始倒數就開始擁吻,超級熱烈...
人群的推擠讓她們二個幾乎就是靠在我身上,
真是沒想到我跨年夜大老遠跑來香港,結果老婆跑遠遠,而我居然抱著二個擁吻中的美眉倒數...這感覺真是複雜...


10,9,8,7....
隨著倒數聲(廣東話、中文、韓文、日文、英文...都有喔),對面的香港島放起了煙火~


和我們習慣看到的101單根放送比起來,整座城市一起放煙火好像更有過年的感覺~
另外搭配了音樂和燈光,讓整場煙火更像個精心設計的"秀",相較之下,台北101的"單根火柱大放送"的確會顯得單調一點。
(不過過沒幾天我們看到了杜拜塔的"單根超大火柱大放送"後,我想...這應該還是活動設計能力上的差異問題。)

2010,Happy New Year~!!
2010香港煙火


2009是個爛年,天災人禍不斷、經濟風暴席捲,
在各國語言的共同歡呼聲中,希望今年一切會好轉~!

(這時候我望著懷裡的二個美眉...ㄟㄟ..你們夠了吧?煙火放完了喔!)
她們二個對著煙火頭都沒抬起來一下,幹麻不在家裡玩親親就好啊?

在一片熱鬧歡呼聲中煙火結束了,kate擠回我的身邊,突然對我說謝謝~
她說香港的煙火很漂亮,她覺得這一趟很值得,謝謝我帶她來~

(一一"..妳這個奸詐的傢伙,以為我這樣就會帶妳去雪梨嗎?)....


看完了倒數煙火,人潮開始撤離...不得了的多人,
人龍從地鐵延伸到各個角落,到處都是黑壓壓的一片。

我們決定先不強行擠地鐵回飯店,附近找間吃的歇歇腳吧~


澳門茶餐廳。
少數深夜裡還開著的店。


點餐啦~
Dave他們為了怕被人潮阻擋,提早到了海港城,晚餐也沒什麼吃,
我們則是塞了個怪漢堡,都一樣很餓。


我跟kate點的牛腩撈麵~


Dave的雲吞撈麵~

搭配旁邊另外點的龍鳳檸樂(可樂+醃檸檬)及鹹檸七(七喜+醃檸檬),
到香港的第一頓比較像樣的還算有點道地港味~不賴!

等我們吃完了以後人潮也沒那麼擁擠了,順利回到飯店,哇~~三點了~
行李也沒開,洗完澡直接倒床陣亡~


隔天一早陽光透過大落地窗挖我起床,昏沉中來一張~
我們訂的飯店等級算還不錯,房間很舒服,加上昨晚回來簡直就快累斃,
一覺到天亮我看連動都沒動過~算是我少數出國睡得很好的。


先附上香港地鐵圖一張,這樣各位對我們後續的行程相對位置會比較有概念。
觀光客基本上在香港坐地鐵移動就哪兒都去得成了,
搭配隨處可以使用的「八達通」卡,相當便利~

今日早餐~

澳洲牛奶公司~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銅鑼灣)
香港好多牛奶公司,二年前好像也去過XX牛奶公司,
怪的是這些牛奶公司賣的都是早餐,好像都沒在賣牛奶~@@"~


套餐~
個人覺得不優,所以沒點~我一向對於"套餐"這回事不是很順眼。


早餐前興奮莫名的二人~

叉燒湯意粉--也就是把義大利麵煮一煮加湯和幾片叉燒,光用想的就覺得這種搞法行不通,
但是人哪~就是有一張好奇的賤嘴~點啦! 吃吃看再說~~~(咦?這段話好像在哪看過?)


早餐後五官揪在一起的二人~

看吧..愛點套餐嘛...叉燒湯意粉是你們吃得慣的嗎?


我點的「牛肉奄列」,看起來是不是讚多啦?~


這東西叫"西多士",也就是法式吐司~還不錯吃啦!


附帶一提,香港這邊的餐廳好像都沒有"點菜單"這回事,
伙計算完直接寫了總金額在一張白紙上,後續幾天就見怪不怪囉~(只是這樣我們很難計算每個人分別吃了多少錢)

吃完了早餐,上路,今天的目標是位於九龍塘的新購物商場-又一城~

「又一城??」「嗯嗯」
「哪一城??」「就是又一城啊」
「又一城就叫又一城??」「又一城就是叫做又一城啊」
「那為什麼不叫上一城或者又二城?」「你很煩捏...」
(以上是我和kate的對話)


到啦~果然是"又一城"啊...好大一座購物中心~


其實也就是像「嶄新版的京華城」,也有點像「大一號的京站」,總之店家很多,
加上稍處偏遠,所以購物人潮沒那麼多,商品型號尺寸也比較齊全~


看到人家的聖誕樹就覺得台灣今年各百貨公司的聖誕樹真的很混...


真的是很壯觀的一座商城。


也有許多有意思的店,衣服鞋子逛都逛不完~~


爆暸~~
才逛沒多久,這幾天的行程也才剛開始,我的腳踝舊傷在抗議了...
有了前二年的經驗,這次帶了護踝,包了再上吧~~


這裡設計成戶外採光的模式,所以整個商場光線很明亮。
據說這樣可以省下許多的照明電力,也是一種綠建築的創意....
*(不過啊,我想夏天的空調冷氣費應該更壯觀吧?...如果這個設計真的是為了節能環保,那...是不是有點呆呆的勒?)


來香港如同廣告所說-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
不過買成這樣也實在是夠難看的。

花啊~~每天辛苦工作不就為了這個?!~~


又一城還有個很屌的地方...這裡有全香港最大的冰宮耶~


這冰宮似乎也就理所當然變成香港人把妹的勝地~~


冰宮旁有個餐廳,可以悠閒地坐在這邊看著冰上的繞圈圈~

上菜~

旁邊涼涼的~在這邊吃飯感覺還不錯!~


這批薩看來就覺得很讚~我是陌生菜單點菜的天才!


可能是只有這一個場地,所以把妹的、正規訓練的...都只能在這裡,
這幾個小朋友練得表情很痛苦的模樣。


有人得手了耶...怯生生的牽著手~~恭喜啦!


當然也有好人卡領受人員...
這美眉後來還索性把手插在口袋裡了...男孩只能跟在她旁邊繞圈圈,這畫面真是慘不忍睹啊...


不多久,清場音樂響起,所有滑冰的人統統下場了~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滑冰場有清場車哩....


清場很簡單,就是均勻抹上一層水,讓它再結一層冰就好了~
場邊有很多人也覺得這個蠻新鮮,大家看得興致盎然~

光是把又一城逛完就花了大半天,接著搭地鐵回到九龍 佐敦站。

當然啦~~只有繼續逛街,實在也沒什麼好提的~


kate的店~


雞蛋仔~據說是街頭名點,排隊購買的人很多,隊伍長長一串,
趁kate她們埋首於服飾店不可自拔的時候,我閑閑沒事也排一下隊好了。


一小包11元港幣...不便宜哩!
我付了錢拿了轉頭要走,老闆急忙叫住我,把我手上那包拿去用吹風機吹了一會兒,
說太燙要吹涼一下...
真認真...不過是個雞蛋糕嘛~


Dave一吃...「啊就雞蛋糕啊!..」,是啊是啊,還真的是再普通也不過的雞蛋糕了...
網誌的好處在於告訴以後要去的人,可以不用買了,我很努力要吃出它們有什麼不同,但是它真的就是雞蛋糕而已,一樣~


佐敦往尖沙嘴一路都是店,上次硬是走完,腳快斷掉的慘痛教訓讓我們餘悸猶存,
所以這一次學乖,挑重點逛,不再瞎走~


美麗華百貨。
香港對於西曆新年似乎比我們這邊重視多了~
各商店百貨都重金裝潢。


入夜後的燈光加持下,更是美輪美奐~


在佐敦逛到天黑,準備到下一站 尖沙嘴的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顧名思義,和美國好萊塢一樣,是一條人行步道,地上裝飾著一顆顆演藝人員名字的星星,
從星光大道眺望對面就是繁華亮麗的香港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mym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