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的地方,前幾年每年總要跑上好幾回,
今年較忙只有在初夏去過一次,在深秋裡這裡很漂亮,
剛好車隊朋友們要來到這裡騎車,所以也跟著來了。

在這裡其實我騎過一小段-鞍馬山遊記
這次則打算騎稍微長一點的路線。

車隊的朋友們,從山底下往山頂騎,全程大約50公里,爬升2500公尺,
這樣的難度對於我們而言實在有點太高,
所以我決定開車到半途,我們騎最漂亮的後半段就好了。


和嘉昇及Dave約在西湖休息站。


很久沒出門玩的kate,顯得很開心。


無聊無恥中年男子與正妹合照,一樣顯得很開心。


到了東勢鎮,剛剛好遇上廟會隊伍,敲敲打打很是熱鬧。


但是也因此大堵車,我們被困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堵了好一會兒才順利進入大雪山林道,車隊朋友已經早就出發啦!


先追上從山底下出發的第一批。
(嘉昇的車牌我做過手腳了)


大雪山林道22K以下,路小坡陡樹醜天熱車多,其實並不好騎。
像我這種貪生苟且之輩,是不可能這樣挑戰的啊~


到點了~
我根據以往的經驗,隧道之後再往前一點點,大約過了31K之後,就沒有特別險峻的坡了,
風景也才真正美了起來,就從這兒開始騎吧~


今天我跟Kate帶小折來,雖然一陣子沒騎了,
裝車組車速度依舊不慢。


搞定,出發~

今天運氣不錯,天氣非常好,
山區氣候本來就很難預料,今天出大太陽卻不熱,空氣涼涼的,
非常適合騎車。


熟悉的照片,去年也在這裡拍過一張。
很高興這片美景依舊、這顆樹依舊,當對山上的某一角落開始有了熟悉的感情,有一天它被破壞、被開發而不見了,
才真正會感到心痛。

許多人談到山林保育滔滔不絕,有多少人實際上山去記得哪幾顆樹在哪裡堅強的活著?
如果只待在平地談保育,是很難有所作為的。

大雪山森林保護區界碑。

過了這裡就算是雪霸國家公園的範圍了,昔日大雪山是一個林場,
而大雪山林道則是運送這些被砍伐的樹木的道路,今日幸而有國家公園的設立,
政府開始有了保護山林的作為,但是其中人謀不臧的問題還是很多,加上錯誤的政策(觀光開發、植林、高山農業...)也不少,
還需要更多人來實際踏過這些土地,才更能懂得珍惜它們。

扯遠了...

提供笨蛋照片一張,這相機的自拍我實在不太會用啊...>_<


離我們停車的地方不遠處,就是33K的雪山大橋,橋上展望極佳。


嘉昇不太習慣開山路,今天也順利一股作氣的開上來了~給您一鞠躬~


這一段的坡度很平緩,所以我們很快就到達了收費站,
在這邊稍作休息,也等等那些從山下騎上來的車隊朋友。
不過脫了鞋也未免太鄉民了點....


某種糞金龜。
大便龜龜我不是很瞭,這一隻的身分我也還要再查一下。
總之它長得實在相當可愛就是了。(雖然身邊的人聽到它是吃大便的馬上跑遠遠)

大雪山林道沿線生態資源相當豐富,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接近11月了,
昆蟲數量略有下降一些。


嘿嘿,不過這個季節是台灣黑熊爆吃準備冬眠的時間,記得別在這邊野營啊!
搞不好晚上會有胸前畫個V的好朋友來拜訪你喔~

這時候從山下騎車上來的車友陸續到達收費站了,
裡面居然有人騎著折疊協力車上來耶,太厲害了~~


借來跟Kate一起玩玩看吧~~

騎協力車講求的是彼此的默契、信任和互相協調的能力....


話還沒說完Kate就跳車了....XD
夫妻本是同林鳥,跨上車時各分飛~


比起來我跟Dave的默契還好一點~


看來當初買情侶車是對的選擇....(噁)

衝啊~~~

剛開始騎得搖搖晃晃,熟悉一點就來勁了~
這車實在好玩,也沒有想像中難騎,據說價格並不會太貴,
加上可以摺疊,想找協力車的真的可以考慮。

至於各分飛的我跟kate....我看就免了。

大家在收費站附近拍照、閑晃了一陣,
繼續往上騎~


過收費站後保留了較多的原始林,有許多直上天際的大樹直接就裁在路邊~

收費站到大雪(鞍馬)山莊這一段路其實並不難騎,
但是可能有於海拔已經開始高了起來,空氣稀薄,很多人開始騎得哇哇叫...


當然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從半路才開始騎,還有相當充足的體力,
相當輕鬆的就到達大雪山莊。


一派輕鬆的嘉昇,嘴裡還碎碎唸著下次要騎單速車來。


但是一陣子沒騎車的kate就好像有點吸不到氣了,表情不是很愉悅~~


在接近大雪山莊的地方有個派出所,這邊有一塊空地,
海拔已經接近2000公尺,十分涼爽,很多人攜家帶眷在這邊休憩野餐。


車隊朋友們也陸續趕上,在這邊汽機車已經不多了,所以結伴騎車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大雪山莊裡今年剛落成的遊客中心,非常氣派豪華。


素人遊客們會說:「嘩~好棒!又有新的地方可以喝咖啡上廁所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為什麼在國家公園範圍內政府可以蓋他想蓋的,
而其他居民卻不可以?

開飯暸~~

我們在鞍馬山莊訂了合菜,菜色還算不錯,
一上桌每個人都蠢蠢欲動的樣子。

一掃而空~

瞬間就沒了~騎車果真肚子餓得快啊~


動作快的已經在餐廳門口曬起暖暖的陽光來~
今天除了我們,還有很多其他單位的騎車人士,所以餐廳門口的陣仗很壯觀。

開拔~~!
吃完飯稍事休息後,繼續往海拔更高的小雪山莊出發!

從大雪(鞍馬)山莊到小雪山莊大約6公里的路程,雖然不遠,
但是由於海拔已經很高了,再加上陡升約300公尺,所以騎來是蠻累人的,
沒有小小練過的人騎這邊會覺得肺快要爆掉了~


不過由於過去開發僅到鞍馬山莊附近,所以這段路保留了較為原始的景觀,
也是一整條大雪山林道最漂亮的部份。


到處都是古木參天....


和肺爆掉的人...


反正不趕時間,邊看風景邊休息~


但是罷騎就不太好了~~
走啦...一直等妳很冷耶...


Kate心不甘情不願的繼續上路了,其實不只她,
路上還有許多騎車氣力放盡人員,大家都不停的停下來拍照、不停的停下來拍照....


外加坡度實在很陡,就可以看到一群人認識的不認識的,統統騎"之"字型上山~
畫面還蠻有趣的!~(本張照片請多看二秒)


快到了快到了!再撐一下就有了~~
(咦?我好像剛剛出發時就說過了...)

想當然爾她是不會鳥我的...

又罷騎...平均每500公尺要休息一次...


呼~終於到了,由於Kate一路走走停停,到了小雪山莊我簡直就快要變成了冰棒...


雖然溫度計顯示15度上下,但是事實上因為有水氣和山頂的強風,感覺冷多了~~


車隊成員在這邊上遊覽車準備下山,我們則是自行下滑到剛剛停車的地方。


下滑的路上夕陽已經開始西斜,透過樹葉射出的光線超級漂亮~


我們也忍不住一路走走停停的拍照。


不過真的不能久待,天色越來越暗,山路會看不清楚,
而且也越來越冷了~~


我們用時速大約30公里上下,往下滑了約20分鐘才回到原先停車的地方,
手指頭都快要凍僵了~

停車的地方。

回程本來預計去台中市好好吃ㄧ頓,不過後來想到週日回台北的路上應該會塞車,
為了節省時間只好作罷。

kate想去大雪山騎車已經想很久了,這一趟雖然對她而言有點吃力,
但是她回程的路上跟我說今天真不錯~~

她每天忙於工作,騎車的時間越來越少,看來要讓她把握少少的騎車機會快樂的去騎車,
我要再多花點心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mym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