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控轟控~~

蜜月回來一個月了,因為我工作的關係,
我們的蜜月旅行比一般人的短了好幾天,總覺得對Kate有點虧欠。

我記得香港的聖誕節氣氛還不錯,
也蠻懷念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想帶沒去過香港的Kate去逛逛,
算是補蜜月的天數吧~

妹妹在香港工作,所以我們在找住宿、交通上面都很方便,
反正她打理好了我們就出發啦~




香港赤臘角機場,到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了,
加上和妹妹約的"機場麥當勞"已經變成了"機場漢堡王"....@_@"
導致我們11點多才步出機場,幸好還有巴士可以搭。
PS:我還是覺得以前的啟德機場比較刺激好玩。


感謝張鳥方幫我們準備的溫馨小房間(在畫面以外是非常混亂的)...
我們住的地方在西環,感覺上是很「市井」的地方~

隔天一早,就跑去知名的港式酒樓~美心皇宮先嗑一頓飲茶再說~
腐皮捲~


差修包~差修包~


港式飲茶大抵上味道不差,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
當然還是會有少數怪味道的存在...(例:港式豆腐花..吃起來真的有豆腐的感覺...Yak~)


步出餐廳時,門口已經大排長龍,
張鳥方說香港地小人稠,稍具知名的餐廳吃飯排個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是很正常的事。


香港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堆高樓,
這次來...感覺更高了~

這是 國際金融中心(I.F.C.),是目前香港最高的摩天大樓,
位於中環。


其餘週邊幾座大樓。






初次到香港的人,只要學會認其中幾座大樓,原則上就不會迷路,
只要不跑太遠,到哪裡都看得到這幾座...XD

正當我拿著相機到處咖拉咖拉的拍照時,
赫然發現...挖勒~~我的單眼沒電了,而且充電器留在台灣...XD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只好用張鳥方的鳥餅乾機拍了,
我不太熟悉她那台古早小餅乾機的操作,照片也就....
各位將就將就吧!

今日行程:香港海洋公園


可能很多人會對我們排這個行程感到不解,明明就有迪士尼等好像更好玩的行程,
幹麻要去看魚?


我就喜歡看魚,怎樣?
(咦?這段話好像在哪講過?)


魚..魚..魚在哪?
這一台爛相機我實在是拿它沒皮條...XD

我們是週末去的,所以遊園人數眾多,
而且有很大一部分是大陸遊客。


人造雪~~ 不知道香港有沒有下過雪?應該很難吧?


好像每個人都搭過的海洋公園長手扶梯...好吧!芭樂歸芭樂,也幫妳來一張好了~


香港海洋公園不止有海洋館部分,也和大多數樂園一樣不務正業的有遊樂設施部分,
不過以我們的標準來看,都小小鳥鳥的就是了,不過在這麼地小人稠的地方,搞一個這樣的遊樂園出來,
也算是本事了。

海洋公園地標之ㄧ,搭這個要排蠻久的隊。


無聊至極的遙控船,給無聊至極的排隊人員消遣用。


好不容易搭到了,升上去轉了一圈...風景還不賴~



附近正在開發的另一個山頭。
香港似乎沒有辦法再去計較什麼環保、水土保持的問題,
動不動整顆山頭挖掉的作法在我們這邊鐵定會被罵到臭頭~


海洋公園表演場~
這裡還可以舉辦婚禮喔!有海豚會在你婚禮上跳來跳去也蠻有意思的,適合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婚禮的人~


距離表演開始還有半個鐘頭,已經滿座了~
建議以後要去海洋公園看表演的人,一定要提早再提早入席,人實在太多了...@_@


表演過程我沒拍,原因一是因為相機拍不出個什麼來,二來表演過程是真的蠻無聊的...

看完了海豚表演(我努力回想,仍舊記不起一絲ㄧ毫),該去搭好像每個人都搭過的海洋公園纜車了。
排隊排超級無敵久(1.5小時+),Kate已經快要癱了~


可能是剛搭過 貓空先進的纜車,對於海洋公園裡近30年歷史的纜車感到有些發毛,
不過聽說香港剛蓋好的另一個昂坪360度纜車更加恐怖就是了。(曾發生車廂無故掉落事件)


登登登登~~這就是我們來海洋館的主要目的啦!


今年中大陸當局為了慶祝香港回收10周年,
送了香港一對大貓熊。


我非常喜歡貓熊,但是沒有親眼看過,上次去日本行程排不進去,
這次終於有機會親眼一睹真面目。

真面目就是...貓熊真是個生性無聊的動物..XD
它...就這樣傻呼呼的啃竹子啃了半個鐘頭,沒別的事做了....
讓我們從「好可愛喔~~好可愛喔~~~」到「z...z...」


考考大家,到底是「貓熊」還是「熊貓」?

其實很簡單,中文前面那個字必定是用來形容修飾後面那個字,
例如「蒼鷹」「紅狐」「黑豹」等皆是,所以是「像貓的熊」還是「像熊的貓」,不言可喻。


在貓熊館待了蠻久,就這樣傻傻看牠啃竹子啃了老半天,也算一償宿願,
心中順便取消了未來「去臥龍崗看貓熊」的行程。

等我們搭巴士回到香港島時,已經天黑了,
在中環附近找了家"大家樂",品嚐道地庶民小吃~


這是入夜後的IFC~


或許香港人自己不覺得,但是香港島的夜景真的很美,
我要是住在香港,每天都會坐地鐵跑去九龍灣坐上一回兒才甘願。


在中環巧遇沿街唱聖歌的唱詩班,在露天雙層巴士頂上對所有路人Say Marry X'ams,
無論如何,聖誕節的氣氛是比我們好得多了~


然後我們搭了纜車跑上了太平山,
見識更精采的香港夜景~
餅乾機拍夜景實在是不好搞....


香港的夜生活~蘭桂坊。

不過人潮實在太多,不太合我們的胃口,
加上走了一天也累了,決定提早回去住宿的地方休息

坐著百年歷史的"噹噹",晃呀晃的回到住處,
香港是個很容易拍照旅行、但怎麼拍照都很難好看;
是個感覺離我們很近、但其實又感覺離我們很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mym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