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Kate 的同事們在討論週末要去哪裡玩,Kate提到我們一直想去的「大溪三坑鐵馬道」,
大家立刻無異議贊成。
大概是長期以來提議的行程感覺都還不錯,做出口碑了....呵呵
比較不安的是氣象預報提到本周天氣狀況不太穩定,很擔心當天下雨會壞了興致。

我仔細的看了一下中央氣象局的預報...憑我多年在山上跑來跑去的經驗...
安啦~


看吧~
出發當天,太陽超熱情的啦~


<三坑 鐵馬道>
三坑離台北市走北二高南下至大溪交流道下,大約半個小時車程。
位於龍潭和大溪的交界處,畔著大漢溪,是一個有百年歷史的客家聚落。
其中的三坑老街,以 永福宮為中心,石版鋪成的街道上聚集了一些店家和住家,
附近有一些當年商旅往來的古道,近年來單車風氣盛行,地方上就把這些古道整建為一些單車專用道,
稱為「三坑鐵馬道」,三坑鐵馬道使得當地觀光客大增,
觀光客也可以騎著單車沿著這些單車道飽覽三坑風光。


三坑 鐵馬道的起點在大溪橋附近,橋頭有許多出租單車的店家,讓沒有自備單車的人也可以很方便遊覽(三小時200元)。


車租好了,這伙小美眉很興奮,迫不及待要出發啦~


先在大溪橋頭拍一張合照吧~
都是kate公司的同事,Emma也來了。


出發~!!
(ㄟ害...太陽這麼大,她們好像都沒防曬)
背景是 崁津大橋。


前半段沿著大漢溪上游前進,都是這種鋪磚路,其實騎單車在這種路上還蠻顛的。


整段路程約16公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一片的稻田。


都市人看到稻田狂拍照...high的不得了。


距離其實說長並不長,沿路也都有蠻詳細的指標,
很適合一家老小或者沒什麼騎單車經驗的人來。
(↑以上這句話稍後會被推翻)


中途的休息站。
應該是某個單車出租店的貨櫃屋,只是今天沒營業罷了~
這些美眉在這裡休息了一下,又搖搖擺擺、令人怵目驚心的繼續前進了。


開心的勒~
這些是落後集團,我押車走在最後面,所以只拍得到這些人,騎得快的早就遙遙領先不見蹤影啦~
截至目前為止大家臉上還掛著笑容,右下角的照片也記錄了 小臻當天最後的笑容....


旁邊工作中的農民。
我本來覺得那包肥料蠻礙眼,沒想到拍出來還蠻搭的~
不過就在我停下來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慘劇發生了~

在前方走最後一台的 小臻 發出一聲慘叫...連人帶車掉進旁邊的田裡了...@_@"
我在30公尺的後面目睹整個過程,心頭暗叫不妙,趕忙飛馳至現場救援。


還好田邊有一條灌溉用溝渠,所以她基本上是一頭栽進小河裡...
當我們七手八腳把她"打撈"上岸後,
人沒受什麼傷,只是表演了一場「三坑濕身秀」,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確定人沒事後因為場面變得有點好笑,為了避免 小臻難過,所以這邊我沒有拍照,
也沒有告訴她這灌溉溝渠裡充滿了有機肥..........


旁邊的韭菜田相當漂亮,但也目睹濕身秀的嘉昇至此也變得和我一樣,
開始神經質地覺得前面那些搖搖擺擺的傢伙隨時會出意外,臉上也沒了笑容。


圖中路過會渡過小河的地方耶~
還好今天水位很低,不然車會搞得很髒...


衝刺中的阿如~~(把外套掛在龍頭上......超鄉民的啦!)
小臻自從掉進田裡後開始確信雙腳在地上才是最安全的~~
(後面那個鬼鬼祟祟的是誰呀?)

又往前不遠,一直遙遙領先的kate出現了,
停下來等我們,前面要開始上坡了~她擔心會有狀況~

果然~

啞鈴中暑了...@_@
癱坐路旁臉色發白,大家紛紛停下來陪她休息一下。
(看照片就知道,只有一個人是妳的朋友,其他人很開心...)


前面領先人員等得好像快睡著了。


落後集團之遠方的小螞蟻。


常推車有益健康啊~

在這個情況下隊伍越拉約長,
導致在叉路口紛紛走了不一樣的路線....


為什麼...三坑老街的指標會躲在路牌的後面勒?? (我們從照片的左方來)


我ㄧ邊騎一般看風景、拍照,不知不覺的就不知道自己騎到哪裡去了...
又懶得回頭找她們,乾脆問問路人三坑老街怎麼走,去老街上等她們好了...

但是...老街...怎.麼..會那.麼遠勒?
我邊騎邊納悶,邊擔心這種距離他們怎麼騎得完?


紅線是領先集團和落後集團"大致"走的路線(其實就是所有人走的路線),
藍線是在中間的某個路痴走的路線...不幸的是那個路痴就是我..>_<"


等我繞了一大圈回到三坑老街(別忘記地圖是平的,實地有山坡...=__=),她們早就到了....


繞了一大圈終於到了,先來碗黑糖剉冰吧~
沒有比熱呼呼的時候吃剉冰更讚的啊~(我正在吃冰牙痛所以表情有點怪怪)



臭臉Emma,買到了很貴的滷味跟蘿蔔糕...


一夥人也開心的吃了起來~


三坑老街的中心--永福宮


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廟宇,不過我沒有特別進去看一下,不知道供奉的是哪位?


永福宮前就是三坑老街了,遊客不少。


窄窄的老街~配合石板街道,還蠻有氣氛~


黑白洗
有典故的呦~(請自行搜尋,我懶得抄了)


休息了大約半個鐘頭(事實上之前等人到齊也已經等了快一個鐘頭),好不容易要出發回程啦~
回程這伙人似乎習慣騎單車的感覺了,比出發時的狀況好很多~


路旁的綠肥花田。


時間足夠的話,其實處處都是美景,可以駐足停留拍照,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是正中午,怎麼拍都是硬梆梆的光線。


扛車囉~~
(竊竊私語)我的車只有她們的一半輕,所以大概只有我還笑得出來...


上坡之後眺望三坑的田園風光。


回程的路沿著大圳的鐵馬道,比較平坦陰涼,騎起來輕鬆很多。


這個再有人掉進去大概會出人命...‧_‧
所以加了欄杆~


領先集團合照,我們平常騎車趕路習慣了,
騎的比較快,其實像後面那伙美眉們邊騎邊拍照才真的比較像出來玩。



落後拍照集團~(咦?有人會分身術...)


美眉自拍不稀奇,後面塞個中年男子就可愛了~


回程比較快,一下子就回到大溪橋。
因為在三坑的時間拖得比較久,原定要去大溪老街的行程只好取消,
直接跳過驅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角板山公園


到了角板山公園天色也已經開始暗了。


角板山公園
位在北橫上面的復興鄉,在經過慈湖之後約15分鐘車程即可抵達。
原來是蔣公的行館,前幾年失火燒掉了...現在則是改建為"救國團復興山莊",也在附近成立了"兩蔣文化園區",
整建的相當完善,也很有主題的一致性,期望這二位老人家,能幫幫現在苦難的台灣多賺點人民幣....(哇勒...扯太遠了)

但是...

美眉們對蔣公是沒可能有興趣的啊...
本來預定是在大溪老街吃東西的,不過行程拖到取消,到了角板山這群人快要餓到搶劫路人了。


狂叫了一堆鹽酥菇,啥咪鬼文化園區~吃重要啊~

角板山公園這邊有許多店家都買鹽酥菇,記得要嚐嚐這一家的,真的不賴喔~



角板山公園,裡面種了許多梅樹、杜鵑和楓香,所以一年四季來都有景色可以看。

樹齡也都相當可觀。


坐在復興山莊後的咖啡廳,可以眺望石門水庫上游的風景。


不趕時間的話,坐在這裡真的是很棒的享受。
(實在太舒服,所以我每次來這裡的時候都會昏昏欲睡)


雖然東西實在有夠難喝。
請參考 淑啊倩 的表情。


天開始黑了,咖啡店也開啟了週遭的燈光。


這綁在樹上大電球還蠻有趣的。
每個人都愛跟這些電火球合照,不知道浪費了多少電、拍壞了多少照片...


不知道該說什麼...


開心就好...=__="


看到山莊裡的棉花糖機,一伙人又玩開了~
雖然做得很失敗,腫由滴咳開心啊(粵語,請自翻)。

填飽了肚子(有很多人沒吃飽),
喝完了咖啡(有很多人沒喝完),
看完了風景(有很多人其實沒有看),
要準備啟程回家了...

這時Kate跟我說,ㄟㄟ...帶我同事們去買個土產吧!
瞎密...買土產...這不是歐巴桑的行為嗎?

kate:....
HP:ㄜ...是是,買土產就買土產吧~

歐咪押給 來也~

到處都有的Y.B.E.(yellow big eyes)~


出門玩就是要從頭吃到尾啊!~


大包小包~ 這伙人終於滿足了~

(聽說後來她們跑去深坑吃豆腐,沒相招、沒義氣...)
(聽說後來Emma跑去朋友家吃牛排喝紅酒,@%$&%@...)


轉眼要回到台北啦~歡樂的時光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啊~
(高速公路上邊開車邊拍照,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最近忙到爆,這篇居然足足寫了三天,感覺比去玩還累...f(=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mym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