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麟山鼻>--這個私房景點,因為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搞得人盡皆知,變成觀光客暴增的地方。


位於台北縣 三芝鄉 和 石門鄉的交界處,
是一個火山熔岩流入海中形成突出的岬角,現在修築了一條木棧道,
穿過防風林及沙灘,遊客可以在這邊欣賞漂亮的海景,
由於距離淡水不算太遠,也成了單車客熱門的景點。

其實早就想去了,只是一直卡在前一陣子陰雨綿綿,
這幾天天氣雖然很冷,好歹沒下雨,出發吧~
我們選擇坐捷運到紅樹林站,再從紅樹林站開始騎,
這樣輕鬆一點,也可以避開河濱假日的車潮。


四台Dahon Mu 首次聚首。


嘉昇今天騎他的帥銀鳥~


帶著車坐捷運只能搭電梯喔~
電梯裡也來一張!


國屏跟kate站在一起,顯得kate超小隻~

月台候車~

Kate為了這趟特別買了新風衣。
(但是很蠢的是她高估了它的能力,裡面只穿一件短的)


上捷運囉~ 坐在首節車廂,排一整排雖然蠻壯觀,
列車一開動就開始各跑各的,搞得我們一路上忙得不可開交。


一堆車一起出遊還是在捷運上引起小小矚目跟騷動。


沒別的照片了嗎...=___= 突然覺得看這一陀看得好煩。
到紅樹林站了。


在紅樹林站對面的便利商店稍作整備,出發~


太陽雖然很大,但是那是假的...
氣溫大約只有16~17度間。


走登輝大道,左邊是淡水新市鎮。


右邊是陽明山國家公園~


由於出發的時間比預定的晚,
我們加緊腳步,一夥人車行相當快,沒多久就到了 聖約翰大學。


最先到達的kate~有了新車新風衣新墨鏡,一整個剽悍起來。


接下來到的是...Emma!!!
如同她背後閃爍的光芒~
今天是她的火力全開日,速度非常可怕,至少我從來沒有「Emma在我前面但是我看不到她」的紀錄過,
看來剛剛在便利商店不知道偷吃了什麼東西...


路過淺水灣了~來一張!
(這時候我已經被眾人遠拋在後頭了)


值得紀念的地方。 http://www.wretch.cc/blog/hammymydog/9472014
去年我跟kate就是在這邊舉行結婚典禮。
雖然店家已經換人了....(咦? kate沒停...這個無情的傢伙...=__=)

我孤獨的拍完照,繼續前進。

新的遊客休憩中心。


舊的三芝飛碟屋。
飛碟屋已經被列入下一波景觀整理對象,下次來可能就再也看不到它了。


三芝市區到了~~我是最後一名....


我才剛到三芝的小七,由於天色越來越晚,
規劃行程的Kate馬上催促大家上路...

HP:「我....喔... 好吧~~」

不拍照了!專心騎車~前面有幾個麻煩的上坡~


沒多久~白沙灣到啦!
第二個到的小龍~~


接著到的是恐怖的詒傑...恐怖在哪呢?
他前二天才買車,這是他第一次出遠門...看來騎車也是講天份的啊~


Kate也到了,依舊剽悍啊~




嘉昇國屏也到了...

咦?
阿我們家火力全開的Emma勒?

(2分鐘)


(5分鐘)


(8分鐘)


Emma終於到了~


Emma:「如何? 我今天騎很快吧?! 嘿嘿嘿...」
眾人:「好快好快!超快的!... 我們快走好不好?一直站在這冷死了...」


說到白沙灣,北部人一定會勾起很多回憶,
只是這當頭沒法兒回想,冷爆啦~


麟山鼻 從白沙灣入口處進去,再往前約1.5公里可達。


一到了 麟山鼻,正好趕上落日的時間,
大家看著眼前的景色都呆了~


小龍溜到底下和他的車共享二人世界...(真是令人擔心的孩子啊)


幫他的愛人..啊不..愛車拍了這張照片。


大家停在木棧道口,不停的拍起照來~


海風迎面而來,大家也越包越緊,Emma已經變身成多啦A夢了...


這種照片包成這樣一個圓頭真是有說不出的詭異啊...
要拿這張去相親嗎? 不好喔~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國屏也變成了自由女神...


也幫我的車車來一張吧~


國屏的 XTC SEV~


這裡的落日的確很棒~


騎車在木棧道上,旁邊有剛開的芒花,
一整個愜意~ 至此大家都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天色已暗,移動中的物體不好拍~~)


順著完善的單車道,在漸漸黑暗的鄉間小路滑行,
在頭頂上的,是一整片的大塊風景。


偶爾路過水田,映在水面上的晚霞讓這景色變得更為不真實。

天已經完全的暗了下來...該回程了~


路過小七...Emma的神秘藥效已過,騎不動了...堅持要吃顆蛋再上路~

由於天黑,大家拼命趕路,回程感覺比較快
經過了幾個上坡以後..


不像我們還可以嘻嘻哈哈,Emma 已經騎到面無表情了...看來騎車真的是講天份的啊

還好淡水老街就快到了..

淡水老街~

聖誕節還早,熱鬧的老街卻早已開始佈置。


熱鬧的淡江夜市。


吃晚餐了~

在這種冷冷的天吃小火鍋最棒了~~

(沒Emma...因為拍照的是她...所以我們才有入鏡的機會啊!T___T
不然都被她搶光了~)

大家熱呼呼的吃到一半,發現...咦? 有人沒在動筷子~


小龍啊~~不是我們在說,你做人勢必有點問題,
連老闆也排擠你耶... 慢慢等吧你~


吃完了火鍋~ 來串Kate最愛的蝦捲吧~美鳳有特別介紹喔(請仔細看照片...)




碼頭邊的星巴克。
也有很多單車客來休息~


門前停了好大一排。


捧著熱熱的咖啡,看著對面觀音山的夜景,
一下午的疲憊...ㄜ....還在...


該回家囉~
紅樹林站前,破產的Emma正在湊零錢...


候車中~
只有一個人發現我在拍照,你們搶不贏她的啦~


各自在接近自己家的站下車了,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正在通關的Kate和Emma。

在從捷運站溜回家的途中,我想到最近的不景氣,
讓很多人沒有辦法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我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寫著他多想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無憂無慮的少年,
看著她們二個騎著單車的背影,此時此刻我卻覺得,
像我們這樣在繁重的生活壓力中,可以偷得一天半响的悠閒,
才更能夠珍惜、體會所謂 無憂無慮 的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mym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