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正式挑戰南迴公路了,也是這一趟的重頭戲,
昨天出乎意外的艱難,今天的行程我們做了比較嚴肅的心理準備...

一早就被刺眼的陽光曬醒,昨晚忘了拉窗簾,
的確很有在草地上醒來的感覺,還好環顧一下四周,大家都還安好...

嘉昇跟Dave一臉迷惘...他們昨天被青蛙吵得睡不好。
小龍也說他睡得頭昏腦脹..

探出頭一看...

哇勒原來我們旁邊有一狗票基地台,根本就是睡在一堆基地台正中間,
搞不好就是因此睡不好的吧?

從民宿看出去的風景~

其實還不錯喔(可見我們跑到多深山裡),但是頭昏腦脹沒睡好的我們沒什心情看就是了...

一心只想趕快下山,擠眉弄眼催促老杯杯載我們下去,
沒想到他氣定神閑的說:「九點多有遊覽車會來參觀,我接待完他們就送你們下山吧?」

你個春天啦! 那我們現在是要在這裡幹麻?幫你砍柴嗎?

這時候我的臭臉發揮功效,垮著一張臉、頭頂後面冒出鬼火...說:「我~要下山,載~我下去!」

......


這還差不多...終於回到人間...啊不,平地..

出來玩難免會遇到好的跟壞的,我的經驗是盡量不要讓這些不愉快影響到自己出遊的心情,
遇到很糟糕的店或者商家,就當作是一次難得的鳥經驗,也蠻意思的,
雖然這家民宿實在有點誇張,我還是覺得感謝啦~
光是載著我們四個人跑那段山路,計程車費也差不多了,他們也難賺啦...
(不過他們網站裡有遊客回來後寄存證信函給他們耶,看來我們修養是真的蠻好的)

整理好車子(還好都還在),附近吃早餐去~

大武早餐店的蛋餅。

嚇死人的大~


連出門每次都吃到爛早餐的Dave都吃得笑呵呵~~

不過...

詭異的是同樣的蛋餅,老闆跟老闆娘做出來的形狀不太一樣耶...XD

吃完了早餐,告別了大武,我們要繼續上路了~

剛開始一樣是延續著昨天枯燥但美麗的海岸公路...

今天的陽光似乎比昨天炙熱許多~

我的Dahon Mu P24....我裡裡外外動了不少手腳,
已經比原來好騎許多,很適合長途的旅行,
只是我平常只騎著它在家裡附近買便當買飲料,不會帶出門長途跋涉,
昨天一時之間不太適應它的重量,騎得相當辛苦,今天就習慣了許多~


這是小龍的P24,上次花東三天他也是騎這台。
這次也還是保持著"貨車式樣",比起上面我的P24,帥度差很多...


其實這一段路是很美的,我們昨天由於是傍晚灰濛濛的騎著,
沒有很特別的感覺,今天早上耀眼的陽光下,
身旁藍藍的大海一直映著耀眼的光芒,我們也忍不住一直走走停停下來拍照。


隨處可見美麗的大海灣,
真想下去玩水~~...

要進入真正的南迴公路山區路段了...

什麼嘛...才31公里,感覺上很簡單~~


才騎一小段就發現...唉呀呀,好像不是那麼好玩...
坡度相當陡,又臭又長...


唉呦我的媽呀...喘死我們了...
花東三天的經驗讓我們騎平路很有把握,但是碰到山路就又原形畢露了...


這一段山路上的往來車流量相當大,
又只有單線道,騎起來壓力很大,常常會有大型遊覽車從身旁呼嘯而過...


南部的山景不像北部總是雲霧繚繞濕濕冷冷,
一整片乾燥、粗糙的綠色,也別具風味。


制高點遠眺,風景實在算不上美,
山勢也都相當陌生...
感覺上南迴公路是很單純的運輸用道路,不太具有觀光的功能和效益。

這一段路嘉昇大獨走,遠遠的把我們拋在後頭...
我跟小龍有點氣力放盡,每隔二公里就要休息一次。

問嘉昇昨晚偷吃了什麼?
嘉昇:「我只是累到沒力氣下車而已...」

這一段路突然讓我懷念起我的XXV和北宜公路,比較起來,北宜公路還親切得多...
經過無數次的休息,我們終於咬牙切齒的到了南迴公路的最高點-壽卡休息站。

以前是個派出所,大概是方圓數公里內實在沒啥人煙,
改成休息站比較實用,警察大概萬萬沒想到單車風會瘋到讓派出所轉行吧...?


鐵馬驛站。
很專業的喔~~有加水打氣服務,還有地圖跟附近景點資訊。
南來北往的單車客都在這邊休息,一口氣遇到了好多人。


往回看。
在這邊也算是離開台東縣了,我們進入屏東縣境內囉~

這時候我悠悠的從背包掏出.....


你們這些沒天良的,趕快把昨晚的點心吃了吧!!
我居然背著這堆洋芋片騎了那麼長的路...


這下子換旁邊的車友傻眼了,這群人怎麼會在正中午熱得半死+騎得半死=全死 的時候吃洋芋片哪?


吃啊~沒什麼好說的!


根據其他車友的建議,到了壽卡之後,往南走縣道台199,風景比較漂亮,
可是這樣會離我們今晚訂的民宿比較遠...
經過討論之後,管他!就走吧~


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這一條路的景色果然比較漂亮。


也因為這條路多繞了一些,開車的人會不想走,
所以避開了不少車流量,整條路上的車比較少,相形之下安全多了。


遠方的太平洋。
從壽卡下滑之後,就要往西走背向太平洋了,
跟陪了我們一天半的太平洋說掰掰吧~我們要去擁抱台灣海峽了~


在這種有美景的地方,當然一定不能錯過蘿蔔蹲的遊戲~


繼續下滑,時速保持在30公里左右,很快的我們就來到牡丹鄉了。

原以為這樣一路順利,可以輕鬆的完成接下來的行程,
沒想到怪事發生了...


我的後輪。
由於連續的下坡煞車和天氣實在太熱,高溫之下...它變形了,
除了騎起來會彈跳和左右亂撇之外,它還有大爆胎的可能...這下糗了。

小龍很快的把裡面的氣放掉一些,避免它繼續膨脹,
但是也由於氣放掉了,車騎起來立刻變得費力許多。
沒辦法囉~行程繼續走吧!在這裡荒郊野嶺的也找不到地方修...


牡丹鄉哭泣湖。
哭泣湖感覺上應該會有一個淒美絕倫的故事,加上當地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美感,
更屌的是它湖裡面長滿了陽明山國家公園裡保育得要命的水韭...
讓我很期待回來後google一下會有什麼故事冒出來。
結果...
在當地原住民排灣族人語言裡哭泣等於水聚集的地方,就是說,
「哭泣湖」意思是「積水湖」....

整組都冷掉了...

話是如此,這地方還是漂亮的誇張啦~


牡丹水上草原。
當時站在一旁,只覺得眼前的大草原漂亮歸漂亮,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
而一旁的解說牌早就壞掉無法辨識了,回來一查才知道這是一片濕原,
基本上整片都是沼澤(還好當時沒走進去拍照)。

過了水上草原後,原本一路順暢的下坡不見了...又開始了上坡。

天氣熱加上到這邊也該累了,洋芋片當中餐的結果是一下子就餓了,
罷工~!不騎啦!


車子路邊丟一丟,躲太陽去~~


連鯊魚包都一臉靠腰的模樣~

休息了好一下子,肚子實在餓到不行了,
正中午的太陽頂在頭上很難受,還是趕快往前走吧~~

越過了幾個山頭~~呼,終於有下坡了~
衝啊!食物我們來了~~

接下來的路都沿著牡丹溪下滑。
這裡的溪谷也蠻漂亮

↑這邊有點敷衍,因為我們要趕去找吃的...


牡丹(鎮?)到了,在遠方的是牡丹水庫,
基本上我覺得他們這個聚落就醬住在水庫大壩底下還蠻有guts的~

找了一家當地的小吃店~
喔耶!有吃的了! 我要控肉飯、我要排骨麵...@$&@%^....

正當我們七嘴八舌點餐的時候,老闆冷冷的說,
今天遊客很多,我們的餐都賣完了...

瞎毀~~~!!(掉入無間地獄)


那熱水總有吧?!
旁邊的雜貨店泡麵殺來吃,在這種熱到破表的天氣再來上一晚麻辣鍋牛肉麵,
滋味之奇妙不可言喻啊~


店外面的牡丹大橋。
正中午的陽光曬得人發昏,實在不想再騎了~

反正時間應該蠻充裕,打個混吧!~


吃冰~


睡個午覺~

一整個懶散,拖拖拉拉了快一個小時,
終於甘心要出發了~


注意看一下天花板可是用漂流木裝飾的喔~
早知道就不在這裡吃了,掉一根下來可不是鬧著玩的..

繼續一樣是下滑路程。

石門。
這裡是個天險,也就是牡丹社事件發生的地方,
當年牡丹社的原住民據此天險,讓有現代化武器的日本人在這邊屢攻不下,
搞了老半天....也讓當時的滿清政府意識到有人想動台灣這個島,開始積極派人來治理。
在書上讀來或許平淡,但當我們親身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
不由得對當時在此血戰的雙方有了敬畏之意。


當時因為越過了這些懸崖峭壁才能成功攻下牡丹社,
這些日本兵一定被整得很慘很慘....

牡丹社事件的其他報導

離開了石門古戰場,再往前騎一小段就到了平地,
呼~我們把縣道199騎完了耶~~


南迴公路征服成功!!


看到台灣海峽了!
在縣道199出屏鵝公路附近,有一個海水浴場,
但是我不知道名字。


二個小時前才看到太平洋,轉眼來到台灣海峽,
這感覺還蠻特別的。


旁邊有個碼頭,但是船不多。


只有三三兩兩的船隻,在港裡懶洋洋的停靠著,藍天白雲映襯下顯得相當可愛。
海風徐徐吹來,累了一天之後....


是啊~真的很好睡啊~


一躺下就不想起來了~


這裡有一個大得莫名奇妙的遊客中心,卻一個遊客也沒有,
我們就在門口給他不客氣地睡了起來~~~


但是這時候小龍在幹什麼我就不懂了...

離開了小港口(暫稱,等我查到再改),開始往北騎。

楓港到了,回到平地就一切甘單啦~

很快的就到了我們預定的民宿了...

我們預定的民宿叫做隨緣居,篇幅的關係, 我打算留到第三天的網誌再做介紹。


這是從民宿看出去的風景,我們就住在海邊耶,
到的時候大約5:00,天邊已經有夕陽掛起來了~


呼~這房間有空調,這時候有冷氣吹真讚。
我把車折好放在床頭櫃,每個人走進來都說,我不要睡那裡...

拿下來就是了嘛,緊張什麼?...


老闆娘招待的當地名產-愛吻盲狗,冰冰涼涼又超甜,
拍完照收好相機只勉強搶到幾塊...


今天因為"小繞"了一下遠路的關係,距離暴增為79公里多,
雖然有將近一半是下坡,還是蠻累的。


我們輪流先去洗個澡,盤算著晚上要去哪邊逛逛。


這個時候嘉昇卻不停的打電話,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就在我們洗完澡興高采烈的討論晚上要不要去墾丁大街晃晃的時候,
嘉昇說要回台北了...@@" ...原來剛剛他忙著打電話是在聯絡回去訂車票的事情。

來不及搞清楚怎麼回事,嘉昇就留下民宿的錢,然後騎著車就一溜煙走了...(眾人傻眼)
「大概是台北那邊臨時有什麼事吧?」,我們納悶的想著。


總之...變成三個人三台車了...


anyway...補上四個人還健在時候的照片一張,
明天我們預計走的那一段,就讓嘉昇自己找時間去補起來吧~

第二天晚上 及 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mym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