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暗下來了,我們決定去搭公車去墾丁,
我堅持等到看完夕陽下來再走,沒想到今天傍晚雲多,
看不到漂亮的落日...


這段等待的時間我們就在民宿的庭院裡晃晃,
這是民宿養的英國古代牧羊犬,名字叫做隆隆,好像已經有一把歲數了,動作很遲緩。


客人帶來的小吉娃娃,相當可愛。


民宿門口的招牌,黏了隻長頸鹿鋸鍬形蟲。

民宿主人告訴我們,民宿對面的馬路邊就有公車站牌,
搭公車到墾丁大約40分鐘。
那騎車來回不就爆了??

不不不...再怎麼愛騎車也沒有這麼瘋的啦!
我們把車丟在民宿,決定坐公車去~


問題是...

這地方一片漆黑,任憑我們在路邊大叫大跳,公車過站根本就不停,
因為根本就看不到我們。


我們就在黑漆漆的屏鵝公路上二頭跑來跑去,
想要找個公車比較會停的站,不時跟流浪狗一樣被往來高速車流困在安全島上,搞得很悽慘。

到最後已經瀕臨攔路搶車的地步,見到開得慢的私家轎車就狂叫揮手,
看看能不能搭到便車往墾丁。
結果每個人看到我們都加速逃逸...XD,大概是這幾個男生太像搶匪了,
好吧,以後出遠門得帶個美眉同行,這時候就可以叫去路邊露大腿了~

終於....時間過了一個半小時,
在我們拿著手電筒又叫又跳像是荒島上的魯賓遜看到過往的船隻的時候....有一輛客運的司機看到我們了。

終於上車了,各位恐怕不能體會我們的心情...


好想哭喔....(公車24小時營運,票價105元/to 墾丁)

司機先生還笑著虧我們說:「你們搭個公車還真是激動啊~在路邊跟起乩一樣~」


你知道我們其實很想扁你嗎?司機先生~


雖然客運司機一路狂飆,還是坐了足足40分鐘的車,
看來離墾丁的確有點小遠。

墾丁到了~~

超多人的啦~~~

太誇張了,這裡是逢甲夜市嗎?

滿街都是穿著泳裝展現火辣身材的美眉,但是對三個又餓又累快要哭出來的流浪漢來說,
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我 們 只 要 吃 的

憑著之前到墾丁的模糊印象,我找到這家義大利麵餐廳。

嘿嘿..我的牛肉千層麵~


Dave點的奶油海鮮麵~~超級好吃的啦~~


老習慣,做人失敗的小龍又被老闆忽略了....
他點的餐遲遲不來,我跟Dave都快要吃完了~~


連我追加的起司匹薩都來囉~~~~

吃完了好吃的千層麵和披薩,我跟Dave臉上掛著滿足的笑...
而小龍...

拖了老半天才上桌的千層麵...沒烤熟...XD
就叫你平常偶爾要做做好事、牽牽盲人過馬路就不聽...

吃完了飯,我們一手拿著啤酒,晃啊晃的在墾丁大街上瞎逛,
算是也沾了一點南島的熱帶夜晚風情~

只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實在太晚(9點多),逛到12點也該回去了,
別忘了明天還要騎車哩~


我ㄧ邊啃著飛魚乾一邊蹲在路邊等公車,Kate不在的時候就會很自然流露出這種流浪漢風格來..


裝滿辣妹的夜間巴士,也只有墾丁才看得到。

回程的客運上,我們努力的跟客運司機描述我們"上車的那個站",
客運司機搖搖頭,一臉抱歉+困窘的跟我們說:
「那幾個站我都沒有停過,不知道在哪裡?到了你們要叫我...」

...你天天跑都不知道了,我們哪知啊~~?!

為了擔心錯過,搞了半天我們還是提早了大約一站下車,
走回民宿時民宿已經大致關燈,湮沒在夜晚海邊的一片黑暗裡...

時間已經一點多,大家都睡了。
老牧羊犬隆隆聞到我身上的飛魚乾,跑來纏著我。

合照一張吧~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看你~

今天累了一天,走了好多地方(害我上一篇網誌寫超長,然後居然超過無名的字數限制...硬生生被終止),
照理來說應該很想馬上躲回被窩去睡覺。

但是熱帶夜晚的海風有一種詭異的、暖暖的涼意,
今天半圓的月亮映在海上是有點無力的藍色,
我坐在民宿的院子裡,海邊沒有蟲叫、只有小小的海浪聲,
我靜靜的看著遠方海上的漁火,從海的這邊滑到海的那邊,
這個時刻,連拿來思考都是一種浪費,何況是躲回房間去睡...


要不到飛魚乾的隆隆在我身邊癡癡的睡著了...
我ㄧ個人坐在院子裡,什麼也沒想的坐了好一會兒,不知道幾點才回房間去睡..



第三天


昨晚急著跑去墾丁,沒能好好留在民宿體驗一下老闆娘的用心,
早上起來才感覺這裡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我們訂的民宿叫做「隨緣居」,乍看之下像間廟,還有個佛堂哩~

這間民宿的主人過去狀況不好,得到朋友的幫助,才得以開間民宿安身立命,
和自己的兒子女兒有個棲身之所,感恩之餘,希望將民宿的方便提供給路過的遊客,
留下來住宿的遊客,吃飯和住宿之後,所需付的金額只需要自行投入佛堂前的捐獻箱,
金額自行決定,這也是一種隨緣。

老板娘非常親切,也特別照顧騎單車來的遊客,
所以老客人很多,大家都願意回來幫忙老闆娘。
院子裡的客人看起來都是老主顧,會幫忙收盤子端餐點,
看起來就像店員一樣。


老客人帶來的小狗。
這裡有蠻多客人,帶著小孩來坐坐,似乎一待就是一整天,
活像是自己家一樣。

另外由於宗教信仰的緣故,這一間民宿提供的餐點都是素食,
也由於都是提供素食的緣故,所以昨晚我們才會跑去墾丁大街...(靠腰咧~昨晚我坐在佛堂前吃飛魚乾...>__<")


今天的早餐,我們發現我們錯了,
這裡的餐點雖然是素食,但是無敵好吃....我拍完這個看起來很普通的炸薯條後,
炒飯已經被另外二隻餓鬼吃完了...@@


民宿就座落在省道旁,地址無效,
光看地址是找不到地方的,連結裡有電話和省道K數圖,
各位下次路過別只是一路跑到墾丁去,這裡真的值得推薦。


第一天就把地圖忘在火車上,接下來的路比較複雜,
跟民宿小主人借個電腦查一下路線,附帶一提,這裡還有相當快的無線網路喔~


這是民宿老闆娘的女兒~正在花圃裡一跳一跳的幫我們摘花~
單身許久的Dave一看到她就傻了...
還脅迫我跟個怪叔叔一樣偷偷拍下她的照片、還要刊登在網誌上...(T___T 我居然真的照做了...)
這種清麗脫俗的氣質的確跟都市濃妝艷抹的美眉不一樣,
只能說Dave大魚大肉吃多了,口味遲早是要回歸自然的。

(由於照片未徵得美眉同意,所以部份馬賽克處理,請見諒。)


這是美眉摘給我們的花喔~~(怎麼我看起來比Dave還樂?!)

Dave說,今年還想再來騎一次這一段....,我跟小龍說什麼也不會相信他是要來騎車的...



這是她幫我們拍的出發前合照,
本來想邀她一起入鏡的,怎知她拍完這張就害羞得一溜煙就跑走了~

人家媽媽在,克制一點啊~
擦乾了Dave的口水,我們出發了~~
(當然我們有記得去捐獻箱巄錢...)


今天預計的行程相當無聊,
反正一路靠北騎,把自己搞到高雄去就對了~~


枋寮市。
已經離開海岸了,怪的是同樣是省道,怎麼到了西部,醜這麼多?


路上風景又醜又單調,搞得我們一點興致也沒。


這個季節路邊會開滿這種黃花,還蠻漂亮的~
除此之外這裡的風景就真的一無是處了~


感覺有點像台灣欒樹,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在北部完全沒見過耶~

由於路上風景實在單調,所以我們很快的就到達東港,
比預計的行程快很多。


東港大橋~
說到東港,最有名的就是黑鮪魚了~
來到東港一定要去嚐嚐的啊~~


東港的魚市,相當熱鬧,空氣中彌漫的魚腥味,
怕吃魚的小龍已經受不了了,逃去東港的麥當當等我們....@@"
來到東港居然不吃魚,更鳥的是還吃麥當勞,這傢伙實在是浪費行程啊~


販賣黑鮪魚的攤商。
是我們來的不是時間嗎?為什麼黑鮪魚...這麼貴呀...?!
超出一般理解常識的價格,叫我們實在有點下不了手。
(攤販手上拿的這一盒刺身要價1500元)


後面這一位,叫做Donkey,是我們在昨天爬升壽卡時就遇過的車友,
他單獨一個人環台,在這邊又巧遇了~
由於今天的路線差不多,我邀他加入我們一起走~~耶~我們又變成四個人了~
(其實還是三個,這個時間的小龍在麥當當作嘔中...)


金碧輝煌的東港東隆宮牌樓,有點讓人嚇一跳的壯觀~

這幾年東港這邊的人真的賺翻了,和前前後後的市鎮比起來,
這裡的確給人一種相對富庶的感覺。
不過我之前看過一個數據,這幾年東港的黑鮪魚,在政府大力推動及開發觀光之後,
已經瞬間被捕捉殆盡....
如同花蓮的曼波魚一樣,在地方政府的大力鼓吹之下,一堆遊客跑到當地似懂非懂的大吃ㄧ頓,
花了錢、地方富裕了,然後呢?
花蓮的曼波魚已經宣告枯竭、東港的黑鮪魚在可見的這幾年也將絕跡,
這麼富麗堂皇的廟宇象徵著地方上的富足一時,
但在漁源枯竭、地方沒落以後,擺在那邊相信會是更大的諷刺....

我們在東隆宮旁邊找了家餐廳,暫時一樣當個傻遊客,吃海鮮囉~~


櫻花蝦炒飯。(1份/80元)
東港另一項有名的東西就是櫻花蝦,加在炒飯裡口味應該很搭。
(我牙痛咬不動,沒吃不知道味道,↑瞎寫~)


黑鮪魚琵琶骨。(2片/400元)
是黑鮪魚脊椎及大肋骨的肋間肉,
簡單說就是像牛小排的東西,滋味相當鮮嫩,比牛小排好吃~
只是肉實在不多...


喝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之魚湯。(碗/400元)
啥魚不暸,吃就對了~~


牆上的Ohtoro...
再加個炒青菜、炒麵、生啤酒~~我們三個人還沒開吃午餐預算就已經破千,
這下可好,生魚片只能看看了......
好吧~~回台北後我會努力工作的,下一趟來再開吃吧~ (前腹肉每片/1500元....XD)

在東港吃完了很奢侈又很寥效的一餐後,
繼續上路~~
Donkey有帶GPS,讓我們少走了不少冤枉路,
有新隊友感覺真不錯~


但是這邊的路就爛多了,
甚至爛到讓Donkey心灰意冷,想要提前結束環島旅程...


實在受不了,呸呸呸,到了7-11我們都在擦臉擦嘴,
滿頭都是風沙...

由於路況實在太差、風景實在太醜,
我們決定提早結束今天的行程。


小港機場站。
這是高雄捷運最南端的站。


高捷在每一個入口就會有路線圖示說明,相當方便~


今天不騎了~~總距離只有62公里左右,算是蠻少的~


Donkey也不騎了,跟著我們進捷運。


高雄捷運新的購票系統-採用觸控面板點站購票,
非常先進沒錯,但是往後即將完工的綠線啟用,
是不是整個系統又要重來了呢?
總覺得這對於目前處於嚴重虧損狀態的高雄捷運而言,好像不是個好事。


到這邊Donkey要跟我們分道揚鑣了,由高雄捷運站的站務人員幫我們合照一張,
希望他能夠平安完成環島的行程,也祝福他的新工作順利。


高雄市是一個對小折很友善的城市,
在這裡騎小折非常便利,不但到處都有單車專用道,
上捷運幾乎不用折,也不需要裝車袋。


不用裝車袋真的輕鬆多了~


愛戀高雄~~~不懂,情人節不是過蠻久了?
車上簡單佈置了些裝飾,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沒必要」的感覺...

我們決定先坐到左營站,先派一個人去訂好回程的高鐵車票,
然後坐到六合夜市或者愛河邊晃晃~

沒想到端午節連續假期收假的結果,高鐵已經完全客滿了...
糟糕,明天還要上班哩~~


我跟小龍在捷運站裡痴痴等著Dave在外面買票排隊的消息,
高鐵確定沒票了、台鐵也客滿-至少沒辦法載腳踏車回去、客運大排長龍、
臨時去機場訂票好像更不切實際,至少單車沒辦法上飛機吧?...
糗了...怎麼辦好勒?
回不了台北了~


不只你看起來很想打人,我們也很想打人...

Dave在站外東奔西跑,我們在裡面也急如熱鍋螞蟻,
不停打電話到處問,看看有沒有辦法回去。

搞了半天...我們放棄了,
連最後的大絕招都失效-去租車,只是三台單車放不進轎車裡...,
我們決定出站,就在左營高鐵站附近過夜,明天一大早坐高鐵趕回去上班...


左營高鐵站相當新穎,在即將天黑的燈火通明中看起來更加現代化,
只是我們方寸大亂,沒空給他好好欣賞了,要趕緊去找可以過夜的地方。


這張畫面...在旁邊看著的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奇怪的、噁心的感覺...

七手八腳的把Dave的車組好,看起來好像要下雨了,
不太妙...


哇勒~~慘了,開始下大雨了,
這對我們只有騎腳踏車移動的情況來說真是太慘了~

拖著累了三天的疲憊身軀,卻回不了台北溫暖的家,怕明天早上趕回去還是來不及上班,
然後忙著買票又還沒吃飯餓的咕咕叫,現在又下起大雨來...,
老天啊~~要整我們直接劈個雷下來吧~不要這樣玩呀~~

這時候突然想起了還有我遠在台北的小天使....趕快打電話給Kate,
請她幫我們上網訂個旅館吧~

這個小天使相當有效率哩~~一下子就回了電話來,訂好了~


星光Model~~1200/晚~
就在左營站旁邊,服務人員很親切,大概是因為很少人騎單車去汽車旅館吧?
對他們而言很新鮮,一堆服務人員跑來探頭探腦找我們聊天。

感謝他們在這個我們淒風慘雨的時候收容我們啊~


不過由於我們明天一大早就要閃人了,吃不到他們提供的早餐,
櫃台美眉給了我們幾片餅乾當作路上乾糧....也好啦~

住的地方安頓好了,車丟在汽車旅館(←這句話聽起來很正常),
外面雨也停了,出門去晃晃~


愛河之心~


蠻漂亮的地方,有很多情侶在這邊人吃人~


不知道為什麼,遊客卻不多...明明很讚啊~
大概是高雄市民來這邊已經來膩了吧?


三個臭男生跟這邊實在格格不入..


光之塔。
看起來頗美對不對?老實說沒帶美眉來,到這些地方不知道要幹什麼?
實在有夠無聊,走得半死還要隨時擔心路旁的第倫桃掉下來打死人...
高雄的行道樹幹麻種這麼危險的植物啊??

算了算了~去逛夜市吧~~


瑞豐夜市。
上一回已經去過六合夜市了,聽說這一個夜市也蠻有名,
利用這個機會來看看。


好吃的麻辣魚丸~~老實說也就只有這個好吃,
這個夜市很神奇的是每一個東西都不太合我的胃口...


今天大概有點雨的關係,人也不是很多、攤子也不是很多,
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有點失望。


超難吃義大利杯麵,我點黑胡椒奶油蟹肉,所謂蟹肉居然是"蟳味棒切片"...

很好~~參你一筆~!

明天一大早就要搭高鐵了,今晚不能混太晚,
要早早回Motel睡覺~



多出來的第四天


一早我們就Checkout到了高鐵站...


真像科幻電影裡的場景...
上車囉~~


看著飛馳而過的嘉南平原,其實有高鐵真不賴,
台灣從南到北的地景在眼前像是精選集一樣迅速的出現,
聽說高鐵現在虧損嚴重,真希望它能一直撐著,
有了它,就會覺得這個國家好像還蠻厲害的...

高鐵迅速帶過的畫面,也將是我們之後單車環島之旅西部這邊會走過的路程,
我心中暗暗的規劃著再來要走的路,也看著西螺的西瓜田、台中的交流道、龍井的大煙囪、竹東的風車....
這些地方有著我很多的回憶,我也利用這短短的一個小時半,
精采濃縮的回顧了這些記憶....

而...


這二個傢伙在我旁邊睡得前仆後仰是怎樣??
實在很殺風景...還打呼勒~~


隨著窗外的景色跨越了淡水河,
我們也回到了台北。

告別了快樂的旅行~~臉上寫滿了依依不捨啊~~~


回來的這一天,剛好是kate的生日~~

去玩歸去玩,該記得的還是要記得啊~~
否則比下坡爆胎還要恐怖啊!!~
買個我認為是全台北最可愛的巧克力蛋糕慶祝一下~

祝kate生日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mym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